桑迪诺尔

老娘就是喜欢这样画。

《缔结》31~33

31。

银灰给了自己的质检部部长两张歌剧入场券。

乘回一看那两张票就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微笑。

“哦~老板~这算什么?想跟我哥约会吗?你是未成年的男子高中生吗?难不成这两张券还是你苦苦打工半个月才赚来钱买的?”

银灰不出所料地看到他原形毕露。果然不管乘回装得有多像,他都该相信自己的直觉。

“无妨,我的盟友。如果你介意的话,你可以和你的兄长一起去。”

“谁知道你有没有把周围一圈的票全部买下来。”

“歌剧贵宾席都是单间,每间只有两个位置。这次来的都是维多利亚的知名歌舞剧演员,莫非盟友你……从没看过歌剧?”

“呵呵。”

面对银灰含蓄的诘难。乘回怪笑两声,拿着票子出了门。

罗德岛的内部装潢和大多数游戏公司一样,高层领导的房门上有一块单向玻璃。银灰从那里看到乘回直接去找了杜宾,端着断斩的仪态把票当员工福利送给了她。

果然,乘回就是这样阴险恶毒锱铢必较的小人。

银灰本来对这场约会已经不抱希望了,谁知道乘回又绕了回来。还当着他的面锁上了办公室的门。

“老板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惜我哥和我都是俗人,听不来这些胡搅蛮缠的玩意儿。”

“维多利亚人得知你这样评价他们的国粹一定会生气的。”

“在座的诸位有维多利亚人吗?你是吗?反正我不是。比起他们生气我更在乎对您有没有失礼——得而不报可不是我的作风。”

“那么作为回报——”

乘回坐在银灰的办公桌上拨通了电话,挑衅的目光和讥诮的笑容显然全是在回敬银灰。

“日晷~给银老板搞两个外滩歌厅的贵宾席~”

“要你家开的歌厅,最劲·爆的那所。”

32。

就像老婆饼其实只有饼,银老板其实不姓银一样。

歌厅,其实不只是歌厅。

会到歌厅唱歌的人除了艺妓,大多醉翁之意不在酒。可能平民席上的人真是来听曲儿的吧。贵宾席指的可是能看见台上人大腿,还能和歌手互动的那一排。如果一曲唱罢双方情投意合,那歌手,还是可以带走的。

然而日晷不给乘回面子。不止歌厅选得很含蓄,连座位,都给的是二楼第一排。

没办法你说得太晚今晚就只有这座儿了,您爱来不来。

日晷是这样给的解释,还给他俩配了歌剧院才会用的迷你望远镜。结果他们进场了才发现,这场的观众其实寥寥无几。

座椅很软倒是真的。二楼也清静,就算拿枪扫射也会超出射程——就更看不见台上了。

怪不得给个望远镜呢。

银灰以为乘回会生气,然而乘回没有。

乘回还是笑眯眯的,完全没有在断斩身边那样情绪多变。

“我还以为盟友是带我来猎艳的。”

“哪有,我那么正直的人。我只想带您来体验一下,我和哥哥从小听大的,下里巴人的艺术而已。”

“如果来的人是断斩,我就信了。”

“明明是双胞胎,来的是我又有什么区别。”

这种歇斯底里的疯狂就是区别。

银灰碍于礼节不会将这话说出口。但确实因此,他对乘回源于外貌与共鸣的好感早已止步。

乘回也不需要他的答案,又或是说他其实就是在明知故问。

除了必要的人,他也不在乎自己是否被人喜欢。

则来之,既安之。

票都买了,曲子还是要听的。歌厅能够风靡至今一定也有它的魅力所在。银灰倒是不介意体会体会这别样风情。

只是歌女甫一登场,银灰就愣住了。

“那是龙门近卫局的陈警官?”

“是啊。”

原来如此。

怕是这遭听的不是小曲,而是鸿门宴啊。

33。

这点银灰确实是误会乘回了。

且不说他一个无业废宅能掀起多大风浪。台上站着陈,就说明这还是龙门近卫局的主场。

可怜的龙门近卫局,远要国际慰问,近要抚恤老人。不远不近还要管控黑帮火拼扫黑除恶。人手实在不够向日晷求助,日晷却把诗怀雅的玩笑话当了真。在自家最大歌厅的夜晚最热时段,安排好音乐服装和观众让陈警官登台亮相。

陈警官还不能不卖日晷面子。

日晷作为泰拉大陆最大迁徙种族的族长之女。在父母兄长毫无收敛的宠爱下,年纪轻轻就拥有全泰拉最多中小型移动设备和最强守城军事力量。

她脾气却很好,还那么热心于为合作城市和流浪人群服务——这么识趣的迁徙族领导者可不多。是以陈也好,诗怀雅也好,没人想……也没人敢撂她的挑子。

所以陈硬着头皮,从那堆面料上乘却同样稀少的衣服中挑出一件开叉开到腿根的旗袍。赶鸭子上了架。

她该庆幸她唱歌还挺好听的吗?

否则今晚下面这些人非让她下台不可。

显然今晚的观众也没有……没几个是来听歌的。

今年是龙门十年扫黑除恶计划的最后一年。龙门在魏彦吾继任后一直致力于扫除黑恶势力拔除贪污腐败。九年来成效显著。

截止至今日,龙门境内大型黑帮势力只剩下两个:由“鬼姐”星熊领导的本土势力般若。和曾由“暴君”塔露拉领导,现由梅菲斯特接管的外来入侵势力整合运动。

因生活所迫,“般若”由当初的街道三人帮配合警方势力清扫余孽,发展成了如今的万人大帮。而曾由感染者组成的整合运动在巴别塔制药的靶向药物上市、大力普及居民及暂居移民医保政策的龙门日渐式微。如今就只剩下一些领导高层、已自认为无药可救的和单纯仇视非非感染者的余孽还在顽强抵抗。

日晷因为掌握太多军事力量,又不明确隶属于某个国家。于大多数人而言,她只是个洗白太成功的黑帮。是以她与星熊携手,商定今晚由她提供场地,星熊提供人力,以火拼为由彻底剿灭整合运动残党。

至于之后……星熊也不是没有想过。

黑帮火拼还要接受警方的监视,多么可笑。可她不能拒绝。

火拼完了以后呢?接受龙门近卫局给穿的小鞋?还是被龙门当做新的靶子针对?又或是直接没有选择,来监视的警方已经准备好了黑吃黑?

她不想让一直撑自己的兄弟们寒心。但又不愿意让他们受苦,甚至背井离乡,再不回还。

也许投靠日晷也是个不错的办法,但日晷除了赏识之人,基本上只帮助鲁珀也是出了名的……

星熊想过很多,唯独没想过警方会那么光明正大地监视。

近卫局局长亲自来唱曲儿?好久不见这龙门阵玩儿得还挺大啊。

不过这警官腿倒是挺白……

星熊只是驻足看了一眼,手下便心领神会。

阿发:“吔屎啦你们还愣着做什么没看见鬼姐要听曲儿啊!?摆驾!!”

星熊: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

然而第一排的雅座已经清出来了。软座瓜果饮料连扇风剥果子的都一应俱全,星熊也有点心动。

算了,莫拂了兄弟们的心意。

她一坐下,寻衅挑事的就来了。

“鬼姐这样不厚道吧?”屠夫在他们身后闷声道:“一个人就把位置占完了,让别人怎么听曲子?”

“你算老几啊?鬼姐凭什么要和你一道听曲子?”

“就是!坐远一点啊!勒色!上楼去啊!别在这碍鬼姐的眼睛!”

不等楼上两位感到被冒犯,楼下已经打了起来。

银灰从余光里瞥视乘回。后者满脸带笑,毫不意外,仿佛稳坐钓鱼台。




(明天更喜闻乐见的陈警官的情深深雨蒙蒙)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