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诺尔

老娘就是喜欢这样画。

博士与拉普。

《钥匙去哪》里没有这节的剧情,我一开始画这个纯粹是想看他俩摆憨批poss唱野狼disco。结果画着画着,脑子里就有故事成型。

故事放到现在的话,博士和拉普大概是gay和拉拉的乐队组合吧。两个人都患有艾滋病,我知道这病会让人误解,就是要让人误解的——拉普是母婴传播,博士是被前“男友”报复注射了血浆。

为什么“男友”要打双引号呢?那就是博士其实不是gay,他是无性恋也就是男性女性他都不喜欢。但是他为所有人提供一项服务——只要你愿意相信我,我会免费为你提供一段让你充满自信与骄傲但最终会和平分手的完美恋情。

实际上这也是《钥匙去哪》里博士一直在做的事。而博士被报复以后被家族抛弃、被社会遗弃也没有放弃这项服务。只是变成了——我有艾滋病。但只要你愿意相信我,我可以免费给你一段帮你认识自我与世界的健全恋情。

拉普作为地下打手偶然与他结识。那时候拉普刚因为病后性格太过偏执跟德克萨斯闹矛盾。出于安慰,博士愿意为她提供服务。却被她以命不久矣没有意义拒绝。

但因为博士本来就是个治愈系的人吧。他们结成说唱组合以后还是蛮开心的。甚至开心得有些没心没肺。拉普在心理疾病治愈后与德克萨斯复合,然后搬去和女友同居。再后来拉普兰德病情有所好转,也准备找个清闲工作离开是非太多的说唱界了。临走只放不下博士,叮嘱博士有事一点要说,他们还在同城。

博士笑说我那么有钱能有个屁事你赶紧滚。

结果某天拉普兰德真的接到了关于博士的电话。是病友炎客打来的,通知拉普兰德参加博士的葬礼。

拉普兰德都愣了,她都和德克萨斯商量如果是有人害博士那她说什么都要给博士报仇了。结果博士是因为抑郁症自杀身亡。

博士作为被世界遗弃的艾滋病患者,葬礼上来了很多人。其中大多是他之前的客户——他们不一定需要社会性交往,但博士切实教会了他们享受这种群居社会带来的便利与快乐。这是比恋情更重要的事情,也是学校和社会往往无法一对一教学的事情。大部分人因此感念他,但终究医者无法自医。

现在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没法陪他。博士终究是孤独地走了,钱都捐给了艾滋病和抑郁症相关的慈善机构。

就算是在正文里也一样吧。博士和拉普兰德只是孤独时相依为命的病友。确实会有羁绊但他们无法以正常人的、关于两性的方式相爱。最后拉普兰德感觉自己快死了就辞别博士去浪迹天涯。结果罗德岛的治疗方案有效,博士反而先走。拉普兰德能做的,也只有去博士埋骨的地方撒一把西西里的浮沙。

刀可能不算刀但我是真的精神病,我一度产生幻觉看见拉普兰德踩在我胸口上往我脸上扬沙子。

还差一张博士和姐姐的。画完这些和q版小剧场全部印成明信片,和特典供你们二选一。还有就是看你们想不想要,我把小故事印在明信片背面。就是双面印成本可能会高本子我会涨价(涨个位数以内吧也不会太离谱)。

评论(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