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诺尔

老娘就是喜欢这样画。

《缔结》34~36

34。

仅仅是这三人的注视,就让陈慌得要死。

即便是当年在警校里当众宣誓她也没那么紧张过,毕竟那时她所要面对的只是一个校长和一面国旗。战友和教官都在身后,她不用直视那么多目光。

但她一直背负着那么多期待,也是确凿的事实。

就当这是个特殊的卧底任务吧。

或许它本来就是。

音乐响起时,台下两班人马已全部到场。歌厅的乐手都是见惯了风雨的,演奏声只比争吵更大。靡靡之音也将那纠纷抹平。

陈就只当自己在歌声里,唱尽繁华。

般若终究只是个市井街巷中出来的帮派。论源石技艺,他们远远不及鱼龙混杂的整合运动。

但如今整合运动树倒猢狲散。般若竟凭数量压倒了质量,连鬼姐阿发这等的人物都不必出马,就能压着对方打。

这点,仁德敦厚的星熊功不可没。

陈看她,对她唱你侬我侬。对视她被鬼角挑开散发露出的眼,霓虹太艳,看不清她所想所念。

陈也难猜这龙门地下一姐如今在想些什么。

财权运势,无一不能养大人的贪念。故一开始那位向魏彦吾提议扶植星熊时,她是反对的。

也许那时的星熊看上去热情温厚。日后会如何,谁都难说。

然而即便是魏彦吾,也很难拒绝那位的提议。

于是陈就见般若势如狂风平地起。昔日声色犬马的外滩里,如今依旧,车水马龙。

虽然是借了日晷的地盘吧。

虽然魏彦吾和诗怀雅都明确表达过,魏彦吾不喜欢诗怀雅背后的宗族。

但在魏彦吾都不敢说喜恶的日晷面前,谁都不能保证。魏彦吾这个看起来开放实际上野心勃勃的统治者是会兔死狗烹,还是会继续扶植般若,直至捧杀。

平心而论,星熊是个合作起来很舒心的黑帮。

但若危机龙门近卫局——

情深深啊,雨蒙蒙。

我的世界那么小,一个台子就摆的下,如今也尽在你眼中。

你会怎么做呢?

你还看得清吗?

35。

星熊确实有野心。

但不多,只一瞬。

这一瞬间就在阿发也看呆了的时候,星熊扒开他停了有会儿的扇子,往他大张的嘴里塞了块点心。

“好不好看?”

“……好看。”

“好不好听?”

“……好听。”

“掳来做你们帮主夫人要不要?”

“……要。”

阿发答完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可怜的前街头混混大骇,被外滩最好的荷花酥呛到咳嗽不止。

“鬼姐……那可是龙门近卫局局长……”

“是又如何。”

星熊给他递了杯茶,眼睛一刻都不曾从陈身上移开。

“你看她在笑……”

她在对我笑。

她眼底只有我的样子,美极了。

战意正酣时,后方又来了个马仔报告。

“鬼姐,情况不对。对面的人数和预计中的严重不符,至少悬殊了三分之一的人数。”

“枪支弹药?”

“军火数量倒是能对上。”

“梅菲斯特和浮士德呢?”

“没有露面。我们猜想他们可能已经趁机逃走了,但日晷大人布下的哨岗那边也没有他们出城的消息。”

作为最经常被骚扰的外围移动城市,日晷的人不可能包庇整合运动。星熊摸摸下巴,示意马仔将这组数据传给日晷。

“这座歌厅附近没有高台建筑,你派人去占领楼上所有带掩护的角落。我不管去的是什么人,但要保证所有狙击点都是我们的。”

“通知三环外戒严的人马收紧包围圈,结余下来的人尽可能地疏散人群。十分钟后外滩不允许有任何无关人士。人不够就管日晷借,找不到就到科技苑旁边那栋写字楼去抓鲁珀。”

“安抚好对岸的老外。不管用什么办法,今晚让他们呆在自己家里,不准踏出家门半步。”

阿发皱起眉头,开始联系各方兄弟。马仔从鬼姐的语气中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咽了口唾沫,问了个不合时宜却必须落实的问题。

“那龙门近卫局那边……”

“别告诉他们。”

星熊露出笑来,像品了醉心的酒,嗅了迷魂的香。

“她不必忧心这些,我替她扫目下尘。”

36。

战场上什么人才不需要武器?

——死人。

只有死人。

尽管是在矿石病已经可以可以被治疗的现在,重感染源依旧是令人头疼的存在。银灰料想乘回已经发出了讯息,但看星熊的手势,会来支援的,恐怕不止一班人马。

“将来她兴许会是个人物。”

“她现在不就是了吗?龙门地下一姐。”乘回不杠不舒服。“整合运动那种恐怖分子,是没有资格算作黑帮的。”

“在你眼中可能龙门地下一姐能和谢拉格军阀相提并论。”

“那是当然,虽然没有正当军衔,但她在龙门可是一呼百应的。”

阿发发现楼上有人,立刻上来想要请他们离开。

“两位,待会儿这里可能会发生动乱。还请两位……”

银灰侧首,阿发看见了坐在另一侧的乘回,顿时方寸大乱。

“——大人!恕我失礼……”

银灰看乘回,乘回冲他努嘴。

“人家跟你说话呢。”

乘回、断斩、日晷、血清……这些都是星熊从各处得来名单,对手下耳提面命要求不顾其身份一概避讳的危险人物。其中最为恶劣的就是乘回。他随时开着玩笑,人精如阿发也不知道他到底玩儿的哪出。

“谢拉格不至于因为遭遇动乱就发兵攻打龙门吧?”

“盟友说笑了。银灰不至于这么没有气度。”

“好了。银灰老爷已经那么说了。没事儿,你们忙你们的。”

阿发惴惴地退去了,下楼与星熊一说。星熊隔着半个场子对乘回比了个中指。

水已经够浑了,那位就是唯恐天下不乱。

小弟来禀报场地已清时,星熊已完全沉醉在方才唱罢的歌曲中,满眼尽是陈旗袍襟角上的艳丽茶花。只愿连枝摘下,含苞带露地披在肩头,再将那如花美眷拥入怀中,与她悉数悱恻缠绵。

只是不当时,今儿个不应季。

星熊摘下手套,想上台邀陈往安全处避一避。却不等她走近,就见一点红星在陈的胸膛闪了闪。

狙击手!

星熊挽来般若,比她更快的是匆匆赶来的诗怀雅。诗怀雅一包抡倒了高台上方抢夺狙击手位的两人,包里的龙门币倾泻而出,蓝色的纸币洋洋洒洒,如雨如瀑一般席卷了整个舞台。

星熊伸出手,抓住的就只有热眼的钱财。

而她心许的美人在这烟雨朦胧中冲她微微一笑,欠身行礼。而后撩开幕布,背影婀娜地走远了。

星熊愤愤挥盾,挡住了一发消音的子弹。

“阿发。”

“在!”

“这仗打完。我要去龙门近卫局迎娶你们帮主夫人。般若和今后招安的兄弟,就交给你了。”

阿发听完,顿时喜上眉梢。

“是!”

“祝鬼姐旗开得胜!”


评论(4)

热度(40)